白马沐恩

【跳骨】巧克力糖苹果

Before your read

cp-跳跳兄弟

 “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实在是没必要,哥哥。”

跳跳弟弟尽数拍去跳跳哥哥衣领上的灰,尔后又将他背后的围裙带系紧。“没事的,哥哥只是浪费了几个苹果而已……呃,几个而已。”

“这些小玩意儿做起来真的很难…”跳跳哥哥咕哝道。他抬起双臂,老老实实任弟弟在腰间用围裙的绸带打上蝴蝶结。“虽然我更倾向于觉着是弟弟你和妹妹曾经不让我进厨房的缘故。”

“这可不怪我!哥哥手不巧可别想甩锅。”跳跳弟弟紧了紧手指的气力,绷紧的绸带拉的他腰间难受。尔后直起身子甩甩僵硬的胳膊。“但没事的,又不是所有僵尸都会做巧克力酱的苹果糖。呃,我是说……哥哥不学会也没关系。”

“我可记得弟弟你说过会做食物的哥哥更有魅力。”跳跳哥哥笑道。

那绸带令僵尸少年只得抽出手来松松,顺带回报捉弄似的轻轻刮了下弟弟的鼻尖。他的指尖保留着身为人类少年时的细腻柔软,指尖上带有之前杏仁粉块的香味萦绕于男孩鼻尖。“我会认真去学的,这就就不会让你和妹妹被外人的苹果糖拐走了呀。”

如果我教学会后你更喜欢我就好了。
跳跳弟弟在心底默默回应一句——但他最终将话语喉间浸湿,停留在嘴边再难吐出。

他看着跳跳哥哥将木头丢进炕下,吹燃火后有点儿焦虑的等待着那一锅的水沸腾。沸腾的水如同花朵旋开一般,形成的涟漪往往令人着迷。

他们将废弃材料丢弃。被棉布擦干净的桌面上放着小勺、巧克力、彩塘纸包、椰蓉与杏仁,以及一个装着红苹果的大碗。跳跳弟弟将巧克力切成小而碎的末状,随后将它们倒进小奶锅中,放在热水上一直搅拌到它们融化为止。“将巧克力用小勺小心搅拌就好了,哥哥…哥哥?”未能听到身旁少年回应,跳跳弟弟急忙回头,而双眼突然间被一双手蒙住,一抹黑之间像是黑云压上天空,视线在颤栗中倾颓坍塌。

再度恢复视野后,跳跳弟弟见到了几个被巧克力液滚一圈后均匀裹上巧克力的苹果,跳跳哥哥挪开手掌后带着小小得意的笑容瞧着他,尔后便拆开彩塘纸包撒上一些彩塘。“我记得弟弟你说过撒上彩塘后苹果糖的口感会更脆。”跳跳哥哥专注于撒着一圈儿彩塘,垂眼笑道。

跳跳弟弟顺着僵尸少年手边动作瞧着,不一会儿便目光上移,他自认为盯着自家哥哥的笑容比那堆彩塘要重要的多。那张脸上保持着一贯的明媚剔透,自窗边斜射下的太阳光先在睫毛下刺出金色阴影,红眸灵动随之若隐若现。

当跳跳弟弟回过神来的时候,跳跳哥哥早已将那包彩塘尽数撒完。未能沾上巧克力的彩塘稀稀落落掉在石板上,被僵尸少年拾起后抿唇尝了尝,随后他开始搅拌起下一锅巧克力。

这是一个傻瓜都能在两分钟内学会的程序,并非他出神太久。跳跳弟弟宽慰自己道。

但让一个新手独自完成操作往往不能令人放心。

当跳跳哥哥捏着还未撒上去的杏仁,与结块儿而裂开细小纹路的巧克力干瞪眼而一脸歉意望向他时,跳跳弟弟只得掏出绸布细心擦干净僵尸少年搅动巧克力浆时不小心溅在脸颊上的浆末,将少年焦羽色发丝上扑腾的粉末拍下——尽管跳跳哥哥本人也不知道是如何弄上去的。

“没事的,哥哥。”僵尸男孩抿下少年指尖的杏仁,随后他的声音低了下去,那是在僵尸少年耳边喃喃也难以听清的音量。

“我还有很多时间去教你。”

“……在我腐朽之前。”

Fin.

评论(8)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