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沐恩

【陈歌x许音】三好先生吸血鬼和他捡来的小蝙蝠

阅前注:私设有,架空背景,日常向小甜饼

  |宗师吸血鬼歌x小吸血鬼音|

  

  陈歌是个吸血鬼,但别人不知道。

  别人怎么可能知道呢?

  作为一名宗师级吸血鬼,他没有不入流的嘶嘶声,没有嗜血如狂的坏毛病,也没有肠胃萎缩一吃食物就会吐的矫情。时光流逝让他将诸多吸血鬼缺点一一克服的同时,也给了他更强的魔力。

  比如他进阶宗师吸血鬼时获得的能力——

  免疫阳光。

  加上陈歌心性善良、阳光开朗、乐于助人,赢得小区内七大姑八大姨老爷爷老太太一致好评,喜提“三好先生”荣誉称号。

  种种,导致了陈大锤日常生活与常人无异。

  

  只是陈大锤的邻居,女子高中生张雅偶尔会好奇。这小伙子跟她一样早六起床晚十二睡觉,自个儿哈欠连天,这人儿怎么还天天贼精神呢。

  即使是艺术生,也必须每日同文化课作业奋斗的张雅小姐姐,酸成了小柠檬。

  

  *

  某天陈歌家的窗户撞晕了一只小蝙蝠。

  窗户能怎么办呢,窗户也痛啊,还要被陈老板骂欺负小动物。可真是委屈巴巴了。

  陈歌见着那小蝙蝠头晕眼花眼冒金星,不由仔细打量起这小蝙蝠。小小的一只,瘦瘦的,长得丑丑的,模样奇奇怪怪。

  “刚初生没多久的小婴儿也像粉色的小怪物。”陈歌不由联想道。这样想了想,这蝙蝠也算是蝙蝠里的幼崽,他释然了。

  陈歌捏了捏小蝙蝠的脸,酥酥麻麻,瘦的过分,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它的骨架,揉搓一番后才把小蝙蝠拎进猫窝最上层,塞了无数血浆果当做它的食物。

  那小窝便当是它的栖息地了。

  

  *

  

  那小蝙蝠在陈歌家好吃好喝了几天,伤也好了。陈歌便想着,是时候送小蝙蝠走了。

  可小蝙蝠却赶也赶不走。陈歌曾尝试过温柔劝抚,也曾尝试过强势驱赶,可得到的只有小蝙蝠躲在猫窝里、电视机后,眨巴眨巴大眼睛瞅着陈歌。

  成吧。

  陈歌想。

  多一只小蝙蝠多一双筷子得事儿,好歹吸血鬼的标志就是小蝙蝠,养着就养着呗,能咋地呢。

  于是小蝙蝠就在陈歌家住下了。

  陈歌冷冷清清的吸血鬼宗师大宅——虽然只是一间普通公寓——也有了丝儿人气儿。

  于是陈歌的生活质量获得了质的飞跃:

  在他烹饪美食时,小蝙蝠推着需要的食材噗嗤噗嗤挪来。

  在他没找到遥控器、剪指刀等等事物时,身边多了个提示仪。

  在他窝床上懒得关灯时,小蝙蝠也好心帮忙。

  又或者关窗断电锁门这一系列事物都有了代劳。

  舒适、惬意、美满。

  陈歌表示非常快乐。

  这真是他带过的最好一届(第一届)小蝙蝠。

  

  于是。

  那之后,陈歌也不吝啬于魔力练习时教导教导这只小蝙蝠。

  不教导还好,一教导倒是出了事儿。

  小蝙蝠化人形了。

  

  吸血鬼比起人类的便捷之处,其一便是走路方式选择更多。

  吸血鬼不仅能够用超自然的速度行走,更能化形蝙蝠、化作雾气到达指定地点。而化形蝙蝠是基础中的基础,每一位吸血鬼的必修课,这只小吸血鬼刚被初拥不久,魔力不足,捅了转化为蝙蝠后转化不回人形打篓子,却没想到误打误撞被陈歌捡着了。

  陈歌瞧着面前这只小吸血鬼,不得不感慨蝙蝠形态和人形态是有共通点的。眼前小鬼年纪不大,样貌清秀,带着些许腼腆。穿着陈歌刚刚借出去的衣物,裹着自家毛毯御寒的模样倒显得可怜巴巴。

  “我叫许音。”那小吸血鬼自我介绍道。

  陈歌点点头,表示了解,想开口进一步知晓对方情况,刚刚初拥打吸血鬼尚在人世间由着人类身份,自个儿也不能放任对方“失踪”不是。然而……

  “咕叽——”

  嗯?饿了?陈大锤摸摸肚子,感觉有点丢脸。

  

  *

  

  陈大厨是有一手好厨艺的。他作为吸血鬼的漫长生涯中,几番突破。吸血鬼突破获得更多魔力和更为广阔发展空间之际,相应的代价便是被施加血咒,有了各式各样“缺点”。

  有的吸血鬼在突破进阶过程中多了肠胃不适、时常“嘶嘶”声、口臭、不睡棺材睡不着…等等缺点。陈歌幸运在于巧妙避开了这些缺点,这也成了他混迹与人群中的最好保护色。

  故而,在陈歌漫长吸血鬼生涯中,他做过御厨、做过酒庄管理、做过甜品商人,一手厨艺哪怕起点再不好,也于时光之中磨砺出来了。

  他做了起司杯子蛋糕,加上沙拉酱,揣着年轻小孩应该会喜欢甜食得想法,端给了许音。

  没想到着小吸血鬼就这样吐了。

  他刚刚初拥,获得的血咒便是不能进食人类食物。陈歌走上前去给许音顺了顺气儿,希望这轻轻的拍抚能够传达给他一些安慰——刚成为吸血鬼便不能再进人食,太惨了。

  万一他是个吃货岂不是更可怜。陈歌心想。

  当许音还是蝙蝠形态时,陈歌给许音喂食的都是血浆果实。肠胃不适的吸血鬼们进食不了人类事物,他们也有别的方法:人的鲜血、用鱼类和青蛙血做成的血浆袋、血浆树上种植出的血浆果,都是他们赖以为生的食物。

  陈歌打开冰箱,用里面仅剩的几个血浆果榨乐杯果汁递给许音,果汁粘稠入喉,许音惨白打脸色到底是好了些。

  “谢谢…”他小声道。

  自从这些日自己能化成蝙蝠,又在那段糊里糊涂日子里受了眼前这个人过多悉心照顾,他自然感激。既然自己能变成蝙蝠,子不语怪力乱神的事儿有了,眼前人好几天没吃没喝没睡觉还精神好好,这些个儿小事也无需在意了。

  许音作为一只刚刚被初拥的吸血鬼,他不明白对于活了千百年的怪物而言,时光岁月流逝如云走的感受。但他不经想道,若说人如电光石火转瞬即逝得“无根树”,拿吸血鬼则是永远在时代的夹缝里徘徊、挣扎、踌躇独行,仿佛找不到一个立足之地的不死花。

  人不甚珍惜的情感,对于一株不枯不死的花而言,陪伴的价值到底有多大?

  

  *

  

  陈歌的邻居少女张雅阳台上,如今多了一个盆栽。

  里面是一株血浆树苗。

  陈歌租的这栋公寓每层俩室,阳台大而宽,透亮之余,长长的阳台连一块儿,在两户之间隔着一层挡板。

  自从陈歌以自个儿那边阳台杂物多为由将这一株苗苗托给她照料,她也被顺带认识了许音。

  “这是小许,和我合租。以后就是新邻居了,你俩认识认识。”

  “这是张雅,我邻居,学舞蹈的。”

  陈歌当时是这样互相介绍的。

  于是倆小孩儿宛如官方见面般握了握手。就当认识了。

  张雅回忆结束,盯着眼前这一株幼苗苗,上面带着小小果实,陷入沉思。却听到了嗷嗷叫声。

  扭头一看。一只小蝙蝠趴在阳台隔板上,眨巴眨巴,是饿了的意思。

  日。

  你没说你身边儿多了个人还养了只蝙蝠啊老邻居。

  张雅同蝙蝠大眼瞪小眼了许久。她歪了歪头。

  最终还是伸手摘了个小果子,投抛了过去。

  “疼!”许音没能准确接住,下意识吃疼道。

  啊呀——

  暴露了呢。

  

  *

  于是那天傍晚,许音晚饭是在张雅家中吃的。

  就像陈歌隐藏吸血鬼在人世中生活一样,张雅也隐藏了她的身份。

  俗话说大隐隐于市,这俩对门儿邻居至始至终没发现对方身份,许音却好运地误打误撞,撞破了俩人保护色。

  ——张雅是个巫女,调制药剂最为拿手。比方说美容养颜苹果汁,丰x塑形鲢鱼药水等。

  她发挥老本行,拿血浆果实做了一个派一杯果汁一盒杯子蛋糕一碗挂丝果,一并用来招待了许音。

  神情严肃,彼有“吃了这碗饭从今弟兄拜把子,你就是我跟班小弟了”的架势。

  许音怎么会想到一个血浆果还能这么多花样呢。自从变成吸血鬼,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丰盛菜色。

  他咽了咽口水。

  

  最终下了筷子。

  *

  

  陈歌回家的时候,许音还是小蝙蝠形态。只是耀武扬威般趴在猫窝里,肚子咕噜噜大了一圈儿。

  嘿。感情是吃多了。

  陈歌不免笑了笑,扯了块儿小毯子搭在蝙蝠小崽子的肚皮上。

  谁知手指刚刚挪开,指尖便被小蝙蝠伸出来的爪子搭上了,死不撒手。

  “想一块儿睡呀?”他问道。

  小蝙蝠自然是没有回应的。

  最后陈歌只得将那小猫窝安置在自己枕边,掖好小蝙蝠的被子,这样也算同床而眠了。

  陈歌心想,他成为吸血鬼的千余年光阴之中,孑然一身,而如今这算不算是“千年修得枕同眠”呢?

  

  *

  今夜又是一场好梦。

  你不信?不信你看这月色多美。

  

  

  Fin

  

  

  作者talk:历时两天,敲下最后一个字儿时松了一口气儿,总算是完成了这个短篇~本篇呈现给阅读的亲亲的模样,是篇幅短暂的日常小甜饼,但笔者确希望能有机会将它做成甜甜水果蛋糕^^

  如果你对本题材感兴趣希望看到长篇故事,请留言告诉笔者!

  陈歌的血咒是什么呢?许音被谁赠予的永生礼物“初拥”?张雅真的是人类巫女吗?这些小小疑惑就当作小小伏笔种子,埋在这里啦(^▽^)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7)
热度(2744)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